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5月2日凌晨1时许,陕西恒源投资集团电化有限公司电石炉发生一起烧伤事故,造成2人死亡、18人受伤。昨日(5月3日)10时许,有重伤者家属告诉记者,伤者正在抢救,医生说“随时有生命危险”。记者从神木市委宣传部获悉,涉事企业已停产整顿,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伤者家属在榆林市第二医院等待伤者家属在榆林市第二医院等待

  据神木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5月2日凌晨1时许,该市陕西恒源投资集团电化有限公司电石炉发生一起烧伤事故,造成20人不同程度烧伤,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5月2日晚间,记者从神木市委宣传部获悉,事故系陕西恒源投资集团电化有限公司电石炉在停电处理炉内料面板结的过程当中发生塌料,导致高温气体和固体向外喷出。由于当时正处于交接班时间,致使现场作业的20人不同程度灼伤。伤员在第一时间全部送往医院救治,其中2人抢救无效死亡,8人烧伤较重,10人轻中度烧伤。省市医疗专家已赶赴医院指导救治。

  近20年企业各方面捐款额超过3亿元

  陕西恒源投资集团电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位于孙家岔镇赵家梁工业集中区,厂区占地面积285亩,现有6台资源综合利用型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24MW,年发电量可达9亿度。

  从公开资料中看到,陕西恒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涵盖能源转化、煤化工、盐化工、新能源及民生健康等领域的多元化经营的民营企业集团。公司现有员工6000余人,下辖发电公司、电化公司、洁净煤公司、赵家梁煤矿、锦界热电公司、城固酒业公司、鑫阳房地产公司、农丰农业公司等10个全资子公司,海湾煤矿、焦化公司两个控股企业及北元化工、精益化工等多个参股企业。

  恒源集团热电板块拥有陕西恒源投资集团电化有限公司、陕西亚华煤电集团锦界热电有限公司两个发电企业,燃煤发电装机248兆瓦,年发电量可达18亿度。

  2018年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恒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孙俊良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从2000年开始,孙俊良本人及恒源集团公司累计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抗震救灾、社会公益事业等各方面捐款额超过3亿元。其也成为陕西民营企业领军人物。

资料图资料图

  孙俊良在今年3月接受媒体受访时表示:在当前经济运行趋缓的新常态下,一定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适时转变旧观念,顺应新常态。要确立向管理求效益、向市场争效益、向安全要效益的意识,真抓实干,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千方百计争微利,创效益。

  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5月3日)0时许,记者在榆林市第二医院看到,有伤者家属在ICU门口等待。一名家属介绍,有6名伤者在该院治疗,陪同的家属则有20多人。据了解,部分伤者系2日凌晨4时许自神木市医院转院过来。一名在ICU门口等待的家属称伤者正在抢救,“医生跟我们说,随时有生命危险。”

  11时许,记者从神木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死亡人数没有再增加。据了解,涉事企业已停产整顿,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神木市对境内所有电石企业及重点危化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