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融)前天(4月19日)晚上,汉中全市范围迎来一场强降雨,导致境内部分河流河水突涨。昨天(4月20日)下午,汉中略阳的5名工人在河道内干活时,不慎被困在河中,进退两难。

  下午四点半左右,汉中略阳消防中队的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略阳县黑河镇。此时,五名工人被困在河道内的铲车上,河水深约两米,水流较为湍急。据救援人员目测,人员被困位置距离岸边大约有20米左右,救援人员决定利用皮划艇将人员救回。

  汉中市消防支队略阳中队指导员李建辉:“先把两边用绳索固定,然后一名水性较好的同志下水,通过扯锯的方式把被困人员逐个救回。”

  救援人员到达铲车位置后,给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让被困人员两人一组乘坐皮划艇,再由岸边的救援人员把船拉回。大约20分钟左右,被困人员全部上岸。据了解,这5名员工原本是去河里抢救建筑材料的。

  工地负责人:“施工队看见水泥被困住了,就想着用铲车过去能抢点回来,开始去的时候水很浅,装好了往回来走的时候,水把铲车给淹住了,熄了火就出不来了,把人也给困住了。”

  被困后,工人想办法进行自救,可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最终才报了警。消防提醒:一定要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抢救财产,发生危险后,要第一时间报警,不可盲目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