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陕师大附中举行。4月12日,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陕师大附中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今天(4月12日),由陕西省教育厅、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主办的“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这标志着今年的招生工作正式启动,4月12日至5月11日可进行网上报名。

  面向全省招生50人 4月12日起报名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和航空兵新质战斗力生成需要,及早发现、培养和遴选更多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预备力量,教育部会同海军在全国遴选了13所优质高中建设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开设海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具体承担在陕西省建设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从2019年起,每年面向全省招收50名符合培养条件的初中应届优秀毕业生。

  报考海军航空实验班须满足相关的自然条件、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心理品质条件、文化条件。其中要求考生为年龄14—16周岁(2002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陕西省学籍和户籍;身高在160—180cm之间,双眼裸眼远视力“E”字表检测均在1.2以上;学习成绩优秀,预估中考成绩达到本地市中考成绩前15%,外语限英语,高中须选修物理。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登录陕西师大附中官网上进行网上报名。通过初选考察、定选考核、招生录取、签订协议四个环节最终成为海航班正式学员。

  开展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 学费住宿费全

  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的教学课程与其他教学班一致,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完成各学科学习内容,达到普通高中学生基本要求。同时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及航空知识、飞行体验等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航空实验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海军选派相关专家和教官定期到校进行国防教育和训练辅导。

  海军航空实验班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海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学生学费和住宿费全免,统一配发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特色被装,统一发放生活补贴。

  海军招飞办每年组织实验班学生进行一次综合考核,学生因政治、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原因,不适合在实验班继续培养的,根据有关规定可调整到同届其他班级完成学业。

  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高三期间统一参加招飞选拔和高考,符合海军招飞条件的,提前批次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进入海军航空大学培养。综合素质优异的,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被录取的,正常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录取,符合相应条件的,可向其他军事院校或民航院校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