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西部网

  前几天,在神木市花石崖镇榆林湾村发生一场大火,由于火势凶猛,参与救火的三名村民被烧成重伤,其中一位急需血小板。

  事情发生在清明假期,4月5日,在外务工的村民刘爱生回老家赶庙会,不料遇到山上发生火灾,和他一起回老家的10多个村民一起参与到救火当中。

  神木市花石崖镇榆林湾村支部书记高明远:“现场当时几座山都被烧着了,一片火海。就燃烧面积达到1500亩以上,那天那个风在6到7级以上了,火焰可能达到5米高左右,跨着公路都燃烧过了。”

  由于天气原因,火势蔓延很快,参与救援的村民多数退了回来,等火势稍微小的时候,村民们再次上山救火时,却发现刘爱生和其他两名村民被烧伤。

  村民王孝军:“我去了时候当时人已经被其他人从半山腰抬上来了,他在山沟里面被烧的。”

  由于伤情严重,刘爱生和一名伤者赵仁卫被送到榆林市第二医院进行抢救,另一名伤者刘卫军被送到内蒙的一家医院抢救。截止记者发稿前,三位村民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受伤村民刘爱生由于烧伤严重,缺少血小板,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赵仁卫全身烧伤面积达85%,被送往北京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刘卫军在内蒙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原题为《榆林神木:发生山火村民组织救援 三村民被烧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