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姚军鸿 记者 李小刚)淳化县石桥镇引安村有一位70岁的老人,靠着平时农活不忙时在家手机直播销售自家的土特产核桃出了名,一年下来轻轻松松有上万元的固定收入。一时间,这个老大爷成了淳化的“网红”。

  这位老人名叫耿治民,是贫困户,他不是一般的才艺直播,而是在家里直播卖核桃。由于积累了大批粉丝,他的带货能力超强。至今让他引以为傲的是,过去一年,他的直播曾经卖出了1.8万元的核桃。

  耿治民说,因为自己家里有5亩核桃园,近几年核桃滞销,每年出产几千公斤的核桃卖不出去,这让他很是发愁。因为平时对网络比较感兴趣,加之前几年儿子开网店也积累了些销售经验。从 2015 年起,耿治民自己摸索着在网上开始销售自家出产的核桃、玉米糁子等,也收购土蜂蜜在网上销售,效果很不错,这让耿治民一下子尝到了甜头,从此一发不可收。

  2017年3月,耿治民在帮扶干部帮助下,成立了淳化石桥贫农电子商务团,注册了“治民”商标,从此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电商生涯。在自家不足10平方米的一间小屋里,耿治民一次次开始了手机直播,积累了许多粉丝,慢慢有了影响。

  熟悉耿治民的人都说,他是70岁的老头了,还在每天销售自己的东西,每天读书到深夜,经常做直播,了解前沿科技。用耿治民自己的话说,“互联网来了之后,你的穷,怪你自己。”

  当问他下一步打算时,耿治民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举动带动村里更多的人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