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汉中讯(记者 陈卫平 刘成峰)稻谷磨出白米浆,巧手蒸出圆月亮。4月4日,“公主杯·汉中面皮”大赛暨首届汉中面皮饮食节在南郑区汉山广场举行,来自汉中全市九县两区、经过初赛选拔的40家面皮店高手同台“过招”,最终来自略阳和勉县的两家面皮店获得金奖。

  本次大赛由汉中市政府主办,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汉中市南郑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赛共分两天进行,在4月4日第一天的比赛中,现场评委从参赛选手的仪容仪表、操作基本情况进行考评,专家评审团和“美食达人”评审团则对面皮的柔韧度、口感、色泽、香味、可食用等多方面进行考评,按得分高低共评选出10家优胜参赛选手进入最后决赛。

  在4月5日的决赛中,略阳县钰钰小吃店、勉县冯家槟豆面皮店最终获得金奖,并评选出了5名“面皮制作能手”和5名“面皮创新能手”。获奖店面还分别被授予牌匾,将优先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等优惠政策,并择优推荐参加省市创业明星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