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陆晟 通讯员 张敏)4月4日上午,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在学校聚集,沉痛悼念曾在该校就读的优秀学生、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扑救森林大火英勇牺牲的消防队员高继垲。

  8时许,2000多名师生聆听了高继垲的英勇事迹,随后,全体肃立,默哀3分钟。

  连日来,高继垲英勇救火牺牲的消息传到学校后,师生们无比痛心,纷纷以不同形式怀念这位优秀校友。

  高中时的高继垲,在老师眼中是一个尊敬师长、乐于助人的好学生。“高继垲在2010年9月进入我校学习,担任我班文体委员。他体育成绩特别优秀,在我校运动会中,获得多个单项第一。得知他牺牲的消息后,我感到特别悲痛。”高继垲高中时期的班主任赵卫才说,“去年暑假,他和同学一起来学校看我,没想到竟成了永别。”

  消防员是和平年代的勇士。高继垲的人生定格在了他乡的大山之中,他的英勇无畏深深印刻在了群众脑海中。

  “没有这些保家卫国、为人民牺牲的英雄,就没有我们美好的生活。作为英雄的校友,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荣幸。”学生骞小龙说。“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学子学习,他永远都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好学长。”学生罗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