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珠滑落到孩子的小肠里磁力珠滑落到孩子的小肠里

  一种叫“巴克球”的益智玩具近日走红,深受不少年轻家长的喜欢。这种由多个带有磁性的金属实心体组成的益智玩具,借助磁场特性,可以组合出很多造型。但是爆款玩具背后,却有着安全隐患。

  近日,一名来自韩城的3岁小男孩因妈妈在“抖音”上看到一款“巴克球”方形磁力珠,网购回家给孩子玩耍,却没想到造成孩子误食磁力珠,酿成胃肠12处穿孔。

  3月29日18时许,被紧急送医的小男孩还在医院接受手术,他的妈妈在外焦急地等待结果。孩子妈妈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叫“小宝”,这次孩子出现意外,与她刷抖音看到的一款名为“磁力珠”的玩具有关。

  黄女士说,当时在网上给儿子买了一套,然后拿回家,孩子特别高兴。“我婆婆说,那么小的磁力珠,如果孩子玩耍时不慎吞了怎么办。” 黄女士说,婆婆当时也提醒到这一点了,可她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让孩子继续玩耍。

  “我心想,即便吞一颗,也应该没事,因为磁力珠表面比较光滑,孩子自己就能排泄出来。”黄女士说,没想到孩子玩耍时竟吃了7颗,而且还不是一次性吃的。3月19日早上,孩子第一次出现了呕吐症状,3月25日,孩子出现了乏困无力的症状,经过两天的自然排泄无果,孩子又出现了腹痛的症状。3月28日凌晨一点,孩子因疼痛难忍无法入睡,一家人带孩子来到了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儿童医院普外一科主治医师张生处了解到,手术结束后,从小孩的小肠里面取出来7颗磁力珠,“这些磁力珠的磁性都比较强,能够吸起一把外科手术镊。”

  之所以造成孩子胃肠穿孔,是因为磁力珠隔着结肠的细膜吸在一起,引起了小肠、胃还有结肠细膜的穿孔。医生介绍称,12处穿孔,损伤比较严重。目前,孩子手术成功,还在恢复阶段。

  近两年,吞食“磁力珠”的小孩,西安市儿童医院每个月都会遇到,其中导致穿孔的每年会有十来个。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杨洪彬说,磁力珠误吞一颗其实并不可怕,就怕多个磁力珠一块误吞,“因为磁力珠在胃肠道,比如说它在胃里一个,肠子这段一个,那段一个。3颗磁力珠,会因为吸力的作用相互吸引,这样就会造成胃肠壁的穿孔或梗阻的现象,一旦特别严重或者耽误病情,造成腹腔的重症感染,会危及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