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带回西乡。孩子被带回西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史凯强)人们都说,孩子是妈妈的心头肉。在汉中西乡,一个刚出生的女婴就被亲生母亲送人了,还好被西乡警方及时找回。目前孩子的生母被刑事拘留,而她表示,自己这样做只是想给孩子找个好归宿。

  今年2月初,汉中西乡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杨河镇有人贩卖亲生女儿。民警找到潘某时,她称孩子是和西乡男友同居时怀上的,后来男友犯罪被羁押,自己没有能力抚养,又不敢给家人说。2017年12月孩子出生后,经朋友介绍,一对湖南夫妇支付了五万块钱后,将孩子抱走。

民警和社区干部看望孩子。民警和社区干部看望孩子。

  按照潘某供述,西乡警方前往湖南常德找到湖南夫妇,并在他们家找到了潘某的女儿。孩子的养父母称,他们一直没有孩子,只想领养一个,付点钱也是表示心意。

  警方调查后认定,潘某把女儿送人时没有履行法定手续,且收取数额较大的钱财,其行为涉嫌贩卖儿童。随后,西乡警方对潘某,以及孩子养父母周某、曾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潘某表示,自己确实错了,但只想给孩子一个好归宿。

警方在湖南常德找到孩子。警方在湖南常德找到孩子。

  如今被抱走的女婴已经一岁三个月,暂时由生父的亲戚帮忙照顾。今天中午民警和社区干部看望孩子,社区负责人表示,有什么困难随时提,大人犯了错,不能亏待孩子。

  目前,孩子的养父母已经被取保候审。警方表示,潘某因特殊困难放弃抚养权,可以由所在村组提供证明,通过民政部门和孩子养父母办理正式领养手续,私下交易肯定是违法行为。

孩子生母潘某被刑事拘留。孩子生母潘某被刑事拘留。
孩子被带回西乡。孩子被带回西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