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我省今年高考体育专业考试将于近期举行,省教育厅3月22日发布相关通知明确,将采取多项措施预防和打击体育专业考试中的违规违纪舞弊行为,对于考试作弊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省教育厅明确,今年的考试科目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800米跑四项。高考体育专业考试所有考试项目全部采用电子测量设备进行测试。各项目的数据测量、显示、传输、打印、保存、统计等全部使用计算机自动完成,测试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凡与考生有亲属关系或其他利害关系的工作人员,应主动申请回避参与本次考试。对违反操作规程造成安全问题的工作人员,追究其失职渎职责任。

  对在体育类专业课考试中违规的考生、高校、中学及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从严查处。其中,凡在体育类专业课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均取消其体育类专业招生考试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同时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3年内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