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李岩 宋洁 于杨)最近,商洛市山阳县盗窃摩托车案件频发,民警调取监控后锁定了嫌疑人,将正在作案的蟊贼现场逮了个正着,追回被盗摩托车11辆。

  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一名穿着红色夹克的男子蹲在一辆三轮车旁,没多大工夫就把三轮摩托车的锁子打开了,很快便骑车扬长而去。山阳警方连续接到群众摩托车被盗的报警,通过调取监控锁定了嫌疑人。

  山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陈猛:“锁定了以商州唐某为首的盗窃销赃的团伙。2019年2月23日,我们专案组在工作中发现嫌疑人唐某再次潜入山阳县进行作案,我们立即组织了20余名民警晚上端点守候,在203省道伍竹段将正在盗窃摩托车返回商州的唐某抓获。”

  随后,民警兵分三路,循线追踪,历时半个月,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共11辆,抓获嫌疑人4人。

  山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陈猛:“经过对犯罪嫌疑人唐某的审讯,唐某对他的盗窃摩托车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唐某涉嫌盗窃罪,被山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