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鲁鹏飞 通讯员 闫义鹏)3月18日,宝鸡市陈仓区县功镇一流浪犬连续咬伤了五名村民。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县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将恶犬击毙除去祸患。

  据了解,3月18日上午,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县功派出所先后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辖区有多人被一只流浪狗咬伤,请求处置。接警后,县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该流浪犬在从陈仓区县功镇安台村四组到县功镇街道流浪过程中,连续咬伤了五名村民,最后在县功街道一商店内躲藏。为避免不知情的过往群众惊动流浪犬逃窜,给下一步处置增大风险,民警立即将周边群众进行了疏散,给处置现场预留了充足的处置空间。

  经现场紧急研判,为了防止恶犬脱逃再次伤人,民警决定使用武器击毙恶犬,获得批准后,持枪民警在其他民警的警戒和协助下,一枪将连咬五人的恶犬当场击毙。

  目前,被恶犬咬伤的村民在民警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已及时注射了狂犬疫苗,正在接受进一步诊疗。恶犬尸体已经交由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民警提醒:俗语称“菜花黄,疯狗狂”。随着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人们的衣着减少,狂犬病也将迎来高发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在生活中注意加强防范意识,不要随意追赶、击打流浪犬只,防止被咬伤。一旦发生咬伤后,应在第一时间注射狂犬疫苗,及时就医,防止更大伤害。广大养犬户也要管理好自己的爱犬,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件,做好犬只接种疫苗等工作,避免犬只伤人事件发生。民警表示,下一步将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联手开展搜捕流浪犬行动,最大限度消除不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