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熊孩子”挣脱爷爷的手坠河。3岁“熊孩子”挣脱爷爷的手坠河。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一名3岁的幼童与爷爷在河堤上行走时,突然挣脱大人的手后坠落到岸边河中,老人发现后大喊救命。途经此处的一名男子见状,翻过护栏从河边假山处跳水救人,3分钟后将小孩拖出水面,随后与民警接力共同将孩子送往医院……3月19日,发生在平利县这充满正能量的一幕,让人倍感温暖,而这一过程基本上都被监控真实的记录下来了。

3岁“熊孩子”挣脱73岁爷爷的手坠河3岁“熊孩子”挣脱73岁爷爷的手坠河

  现场:

  3岁幼童落水 被教师3分钟救上岸

  “目前,孩子已无大碍,万分感谢汪老师。”孩子73岁的爷爷介绍,3月19日12:10许,刚过3岁的小孙子嫌他走得慢,挣脱大人的手就径直往前跑,不曾想就栽到坝河了。“我也不会游泳,急得我准备跳下河救孩子时,被周边群众拉住了。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汪德斌老师就下河救了孩子,当时也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就离开了。”

  “孩子是整个家庭全部,那是我恰好遇见了就下河救人了。也没有啥,这是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会做的事。”3月19日中午,勇救落水者汪德斌老师在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时说,整个救人的过程大约3分钟,所幸救援及时,特别是民警的接力救援,开展的心肺复苏等都给孩子的“抢救”赢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今年42岁的汪德斌是平利县城关镇第二小学的教务处主任。汪德斌介绍,3月19日12点15分左右,他下班准备回家时在路过河滨路(月湖北路城关初级中学附近)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不断呼喊“有小孩落水了”,于是急忙跑到现场,发现河里一名男童面部朝下,已无意识了。

  据平利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刘玉介绍,当时接警后,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当从汪德斌手中接过孩子时,孩子已无意识且嘴唇发紫。当时,现场群众陈玉芬等人还提示先给孩子做人工呼吸,民警在给孩子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等工作后,“孩子逐渐有了意识,最后还发出‘哇’的一声哭声后,现场群众才松了口气。最后,孩子被送往医院开展抢救。”

3岁“熊孩子”挣脱爷爷的手坠河。3岁“熊孩子”挣脱爷爷的手坠河。

  市民:

  为好人接续救助3岁幼童点赞

  “得知我救人的事情后,有百余名群众都打来电话对我鼓励和赞誉,也让我挺意外的。”汪德斌说,不过作为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他会始终教育孩子们不要脱离家长监护,也不要下河游泳,“遇到有人溺水,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或向大人求助,切勿逞强救人。”

  3月19日中午发生在平利县的汪德斌老师与民警和群众共同救助孩子的事,被群众拍成现场视频也刷爆了朋友圈众人纷纷点赞。

  “春暖人心,给汪老师点赞。”网友称,“老师拯救了不只是一个孩子,更是一个家庭。”

  网友紫露称,这种正能量值得我们发扬和赞扬,好人一定有好报,“感动的泪目!平利好先生!”有网友还称,“啥也不说了,为你们点赞,点赞!

3岁“熊孩子”挣脱爷爷的手坠河。3岁“熊孩子”挣脱爷爷的手坠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