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黄挺 李猛)西安周至县马召镇村民赵师傅和老伴种了7年的树,眼看成材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两千多棵树木付之一炬,而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这场火很有可能是人为纵火。

  赵师傅说,3月17日上午8点多,村民给他说,他种的2200棵法桐全部被烧毁了。

  记者:“来了以后看见火灭了没有?”

  西安市周至县马召镇四群村村民赵师傅:“灭了。”

  记者:“还有烟没有?”

  赵师傅:“没有烟了,我拿脚都踢了,踢了以后就没有烟了。”

  赵师傅说,16日晚上7点他还在林子里干活,没想到一夜间2200多棵树全被烧毁了。这些景观法桐树,他和老伴种植了7年之久,目前刚刚成材可以出售,这一过火就全完了。

  赵师傅:“人活脸树活皮,没有皮了,没人要了,风景树么,真是辛辛苦苦弄这七八年,把人还弄得很累,娃们也没管过,都是我们两个人弄,你看这损失多大的。”

  西安市周至县马召镇四群村村民赵师傅的老伴:“损失有十五六万,前几天18棵树都卖了1100块钱,我和老汉辛辛苦苦晚上浇地,白天浇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赵师傅自家种植林地长约150米、宽约13米,林中铺满了黑白相间的灰烬,2000多棵树无一幸免,树根处均被大火烧焦。蹊跷的是,这片林地两侧的地里都没事,但相隔50米远,赵师傅另一处承包种植的林子中也出现了起火的痕迹,起火范围不大,但近10棵法桐也被烧毁。正在勘察现场的西安周至县公安局马召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告诉记者,起火原因应该是人为导致,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