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3月10日,陕西长安竞技迎来新赛季中甲联赛揭幕战,坐镇主场渭南体育中心的“西北狼”0-1不敌黑龙江FC,咽下失利苦果。赛后,球队主教练张军遗憾的表示,对手直接任意球取得了进球,而我们的点球没进,有时候运气不站在我们这边。

  上赛季曾获得中乙最佳赛区的陕西,本赛季因省体育场改造,将主场移师渭南。离开了省会城市西安,但丝毫抵挡不了陕西球迷的热情。赛前,中国铁路西安局特别加开球迷专列,保障球迷顺利往返。

  26370名球迷成为陕西长安竞技的最佳“第十二人”,“今天2万多球迷到场给我们主队加油呐喊,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动力,感谢他们为球队营造的氛围。”球队主教练张军也在赛后对陕西球迷给予了高度的称赞。

  本赛季,因延边富德退出中甲,陕西长安竞技获得递补中甲资格。但由于正式拿到中国足协的递补通知已经接近联赛开幕,留给俱乐部的准备时间有限,相比于其他中甲队伍,“一年级新生”陕西长安竞技则稍显稚嫩。

  从揭幕战来看,2017赛季以中乙冠军身份冲甲成功,上赛季获得中甲第七名的黑龙江FC在场面上占据主动,最终凭借一脚直接任意球破门,在陕西魔鬼主场带走了三分。

  纵观本场比赛,陕西长安竞技队中不乏亮点。外援奥斯卡在锋线上的作用明显,刚果前锋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给对手后防线造成很大的麻烦。而在后防线上,尽管本场比赛有丢球,但运动战中的防守整体性做的不错,老将闫峰与阿尔比-阿拉、韩轩两位新援搭档三中卫,补位协防以及出球能力推陈出新,这些都将成为整个赛季球队依赖的关键。

  赛后,陕西长安竞技主教练张军表示:“总体来说,我对今天球员们的表现是满意的,他们在主场打出了西北狼精神,拼到了最后一刻。对手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而我们也有过一个点球,只可惜没有罚进。”张军所说的点球,是下半场比赛杨贺凭借个人能力突入禁区,对方后卫情急之下将杨贺踢倒,只可惜杨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成功抱住。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实力是“硬道理”,运气则成为“幸运星”。张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里一些球员刚刚到队不到10天,有些甚至刚来4、5天,即使再有能力的球员,在整体足球下也需要更好的磨合,“联赛是漫长的,今天的比赛只是漫漫联赛中的一场,接下来我们需要调整心态,加快磨合,让球队更快的适应中甲节奏。”

  新赛季,陕西长安竞技如果想要在中甲赛场更好的站稳脚跟,需要尽快适应比中乙赛场更快的节奏。10名新援的加盟,让“西北狼”阵容深度更加雄厚,换个角度来讲,也让主教练张军在选择球员上更加精细化。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一周时间,长安竞技需要加快进度,完成球队战术体系的设定以及新老球员的默契度。

  3月16日,陕西长安竞技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黄海。两支队伍曾在2017年足协杯赛场有过交锋,那时,全华班的青岛黄海1-0小胜长安竞技。现如今,有了外援的中甲赛场,两支球队比赛的激烈程度势必会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