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生娃不易,养娃更难”

  这是现在很多人的心声

  所以

  很多结了婚的年轻人选择暂时不要娃

  有了娃的也会拒绝生二胎

  但要是一不小心

  让你一次拥有了4个娃

  是不是想一想都觉得崩溃

然而然而

  这对咸阳的赵先生来说

  不是想一想的事

  而是早已成为现实

眼前这个四个小家伙您还记得吗?眼前这个四个小家伙您还记得吗?

  2014年

  咸阳一对夫妻生下了 4 胞胎女儿

  取小名为“冰清玉洁”

  一时被众人关注

  四年之前

  2014年的冬天,咸阳市马庄镇西正洪村的赵先生家里迎来了四胞胎姐妹花。这对于家中并不富裕的赵先生来说,虽然惊喜,但也忧愁。

  赵先生:“每天都是孩子妈妈睡了以后,我到我们附近的砖厂搬砖, 搬几个小时,一天能挣十几块钱。”

  压力不仅来自精力上的透支,更是经济上的入不敷出。一家人也自然成为了低保户,有时候想起巨大的生活压力,赵先生也坦言,自己很崩溃。

  赵先生:“我的日子我都没想过怎么办了, 我都想过放弃。”

  为了照顾4胞胎女儿

  夫妇俩无法外出打工

  只能靠微薄收入艰难维持生活

  而如今四年过去了

  这个家现在怎么样了呢?

  四年以后

  
面对挫折

  有的人选择畏难止步,向挫折屈服

  而80后父亲赵先生

  却选择迎难而上、战胜挫折  

  现在的他每天都会拿着手机实时直播四胞胎孩子生活的点点滴滴, 同时也会在网上卖一些农副产品,这样下来赵先生每个月都会有一到两万的收入,家里边的条件也渐渐好了起来。

  记者看到,赵先生还为家中的老父亲专门买了一辆老年代步车, 而门外也停放着一辆他为接送孩子专门买的一辆越野车。

  赵先生:“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媳妇拍了一个我们全家吃饭的视频, 没想到发到网上, 播放量一下子就好几百万, 一夜之间我们就从几十个粉丝涨到了好几万的粉丝。”

  赵先生说,他除了会直播四胞胎姐妹花的生活点滴,也会给网友们分享带孩子的心得,而且直播最让他满意的就是自己和妻子能天天陪伴着孩子,看着她们茁壮成长。

  随着直播和售卖农副产品

  家里的条件日渐好转以后

  曾经是低保户的赵先生还做出了一项决定

  赵先生:“我们主动找到政府,把低保取消了,我说我们现在能脱贫了。”

  赵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在直播之余还会在网上卖东西,自己也在学习一些技术,总之为了让四胞胎姐妹花跟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他和妻子现在充满了动力。

  赵先生:“人生走到低谷的时候还是要想办法,不论你多贫穷多困难,只要想办法动脑筋,日子都会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