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马沅聪 记者 李小刚)2月26日,当咸阳市中心医院收到咸阳市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送来的“紧急救助医德高尚”的锦旗表达感谢时,该医院徐静、屈媛媛和张晓佳三名护士在公交车上对意外受伤学生进行救助的事才被大家知晓。同事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点赞。

  2月21日早晨,正值学校开学第一天。屈媛媛、徐静和张晓佳像往常一样乘坐53路公交车上班。7时25分左右,司机在途经团结路路口时因为避让行人不得已紧急刹车,这时车内一名学生头部撞在了投币箱上。巨大的冲击力导致学生头部受伤,并不断出血。

  这时,正好坐在前门位置的屈媛媛立即上前为学生查看伤情,同车的徐静和张晓佳也冲过来帮忙。三人分工协作,一边处置伤口一边安抚学生的情绪,为了尽快到医院救治,她们三人和公交车司机商议后,在征得乘客们理解的情况下,公交车立即调转车头变身为“救护车”,将学生送往最近的市中心医院。确认孩子无大碍后,三人匆忙赶往各自的工作岗位。

  随后,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辗转打听到了三名护士的名字,送来锦旗,感谢她们一路对受伤学生的救助和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