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集中开工现场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本报渭南讯(记者 杨晶)2月19日,渭南市委、市政府在渭南经开区举行2019年渭南市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暨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开工仪式。当天,渭南各县(市、区)共集中开工190个项目,总投资591亿元。这些项目的陆续开工和顺利推进,为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持续有力的动能。

  据了解,今年渭南市持续发力,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实施和落地。今年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360个,此次第一次集中开工190个项目,总投资5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8亿元。其中包含102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3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亿元。

  其中,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占地1000余亩,总投资8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商用车生产基地,实现年产值约600亿元人民币、税收约60亿元人民币,能够有效补齐渭南市整车制造领域短板;临渭区的双创中学建设、棚户区改造等16个项目,总投资70.5亿元,年度投资43亿元;高新区的美联桥车用换热器总成生产线、棚户区改造等12个项目,总投资53亿元,年度投资20亿元;蒲城县的公共文体服务中心建设、大唐秦东农副产品美食市场建设等28个项目,总投资69亿元,年度投资38.4亿元等。随着这些新型工业的兴起和发展,绿色制造对于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工业化一定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渭南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渭南市一直秉承“企业至上、服务为本”的理念,全力为项目提供最优越的环境保障,努力实现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