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晴悦 通讯员 殷奇)嫌10岁的儿子不听话,“心大”的父亲竟赌气将他丢在路边径自走了。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检察官及法警及时帮助调和,父子俩才重归于好。

  2月14日上午11点半,一个10岁左右、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孩站在莲湖区检察院门口哭泣,有市民上前询问原因,该院法警见状,为了保证孩子安全,赶忙将其带进院里。在了解了孩子和家人走失的情况后,执勤法警及时向领导作了汇报,并第一时间拨打电话联系了其家人。该院相关领导闻讯赶来,将孩子安置在暖和的检务大厅,对他进行了安抚。贴心的话语使男孩逐渐放松下来,说他是外地人,爸爸妈妈在西安工作,自己趁着放假来和父母团聚,结果当天外出时与家人走散,也找不到家在哪。

  不久,接到法警电话的孩子父亲急忙赶到检察院,脸上还带着些愠色。原来,他外出时因为琐事和孩子起了争执,见孩子倔强不听话,也不肯上车,就赌气丢下了他。

  检察官对孩子父亲进行了劝导,告诉他这个年纪的孩子自尊心较强,有了分歧要多沟通交流,拿孩子的人身安全赌气,一旦出事后悔就来不及了。孩子父亲听后连连点头,十分感谢检察院给予的帮助。父子俩重归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