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亮 赵坤) 汽车在行驶中,驾驶员是一定要保持精力高度集中的。然而最近在延安发生了一件事,一名乘客因为上公交车刷卡的事情,竟然“袭击”了公交车驾驶员。

  鲁师傅是市公交总公司K12路公交驾驶员,事发当日,他驾车行驶至大礼堂公交站点时,乘客郭某因上车刷卡存在问题与他发生争执。

  延安K12路公交车驾驶员鲁师傅:“正好前面有一个扫码的,正在扫码,然后他就拿上卡刷卡了,人家报的是扫码成功,他的卡没有刷上去,就走后面去了。”

  郭某:“刷上了没有,刷上了没有。”

  鲁师傅说,郭某再次刷卡后,一直在车厢内骂骂咧咧,自己并没有理睬,本以为事情到此结束了,可当鲁师傅驾车即将行驶至终点站时,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

  鲁师傅:“打到我太阳穴这一块了,我就按了我们公司的一键报警装置,二级平台迅速知道了,就报警了。他打了我以后,我当时考虑的是平稳停车,因为车上还有其他乘客了,要保证其他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了。”

  通过当时车内监控,记者看到,当时郭某在击打了驾驶员头部一下后,便迅速逃离,发现车门被锁,又返回身对驾驶员进行辱骂,直到5分钟后民警赶到。

  鲁师傅:“漏刷卡这种情况经常遇到了,平时我一说人家就很自觉地刷了,善意地提醒是很正常的,这次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目前嫌疑人郭某已被刑事拘留。”

  延安公安局宝塔分局交通派出所民警张鹏:“郭某用随身携带的一个红色手提袋,对正在行驶的公交车驾驶员面部殴打,导致公交车紧急停车,幸未造成严重后果,郭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我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