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截止2月12日,安康市1月份共提取住房公积金7410万元,较同期基本持平,发放公积金贷款1.9亿元,同比增长171%,创近年来单月新高。目前,安康市公积金使用需求依然保持强劲势头。

  记者从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2018年安康市共办理提取公积金8.69亿元,发放贷款10.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18%。据前期对安康房地产供需和经济运行形势摸底调研,今年安康公积金需求将达24亿元,而可承受资金仅有10亿元左右,供需矛盾突出。

  今年1月1日,安康市出台公积金新政,包括将购房、建房、大修自住房提取证明材料的时限由原来5年内缩短到2年内,停止装修贷款和直系亲属互贷,使用过两次(含两次)以上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不得再次申请贷款等重磅措施,调控供需矛盾,保障刚需群体。

  此次政策紧缩调整背景下,1月份,安康中心城区的市直、汉滨、高新管理部提取量均在1000万以上,贷款发放额分别为4285万元、2186万元、8499万元,占全市公积金贷款发放总额的80%,全市个贷率达到84.55%,创单月放款量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