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汉中宁强县一公交行驶中坠入嘉陵江 2人不幸身亡

  汉中载15人公交车坠江2人死亡 官方通报相关情况

  来源:第一新闻

  2月11日17时50分左右,汉中宁强一公交车坠入嘉陵江,致两人不幸遇难,13人不同程度受伤。

  (消防人员救援画面)

  2月12号上午,第一新闻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受伤的13人中,11人在宁强市中医医院,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其中一名女性受伤较为严重,肋骨出现了四处骨折。其余两人在宁强县天津医院接受治疗。

  乘客表示乘坐公交车的大都以家庭为单位,都是带着孩子走亲戚,一位伤者何先生告诉记者,车掉入江中后,水已经没过了何先生的胸,当时已经找不到孩子了,忽然在水中看到了孩子的棉袄,便一把把孩子救出。

  而另一位姚先生也是带着家人走亲戚,事故发生后,他先救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然后返回救其它乘客时二次受伤。

  乘客表示,当时公交车已经快到阳平关,车速并不是很快,据他们猜测,公交车或避让行人或者其他车辆而发生了事故,目前警方也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汉中宁强县对公交车坠江事故通报汉中宁强县对公交车坠江事故通报

  2月11日17时50分左右,汉中市汽车运输公司宁强分公司驾驶员唐某某驾驶12路公交车(陕F52868)行至宁青公路2KM+800米处,撞断公路护栏坠入江中,车上实载15人(含驾驶员),一名乘客现场死亡,驾驶员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名女性乘客受轻伤正在治疗,其余11名乘客留院观察。

  (消防人员对坠江公交车进行打捞)

  事故发生后,宁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事故救援处置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开展现场救援、医疗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

  目前,现场施救已结束,司乘人员身份已确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车辆落水后如何自救?车辆落水后如何自救?

  1、待水压平衡后敲碎玻璃逃生

  如果落入深水的情况,也就是水没过车厢顶部的。遇到这种事故,乘客首先不要惊慌失措,也不要着急打开车门。

  由于水灌入车内大约需要30-60秒时间,此时车内很有可能出现氧气不足的情况,车内乘客需保持冷静减少供氧。

  如果可以的话,乘客应抓住空当,用一个塑料袋包裹住头部,让塑料袋内的空气暂时供氧。

  2、浅水区域待车辆停稳后再行动

  车辆落入浅水后,由于自重的影响,车头会前倾,而且水面下的情况不稳定。建议乘客在车辆停稳后再采取行动,同样可利用安全锤,或其他尖锐物品敲击玻璃的四个角,迅速击碎车窗玻璃逃生。

  3、也可以从紧急逃生窗脱险

  如果车辆涉水不高,一些公交车和大巴车顶会有两个紧急逃生出口,只是很多时候人们容易把它错认为是通风口。逃生窗上面有按钮,旋转之后把车窗整个往外推。如果无法够及逃生窗,车内人员应给予帮助,先将一人托举出去,再通过上下接力,将被困人员救出车厢。

4、寻找应急车门4、寻找应急车门

  目前公交车一般都配有应急开关。根据不同的车型,应急开关的位置也不一样。有些在司机座位旁边,有些在车门顶部,形状大多数是扳手状,就像电扇的档位开关。

5、正确使用安全锤5、正确使用安全锤

  遇到车门因变形或其他原因无法打开时,可用车上的安全锤击碎车窗玻璃逃生,应使用锤体尖头一侧锤打玻璃的四个角落,如果锤打玻璃的中部位置,整块玻璃中部受到的压力被分摊,玻璃不容易破碎。不要在水压很大的时候去敲碎玻璃(因为玻璃一碎,水就会夹着碎玻璃冲向车内,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 总之车内人员一定要在狭小的车内空间内不要被挤压进来的恐怖水柱吓昏了头脑,辨别汽车的落水姿势,确定从哪边出去,等时机成熟时才能一股作气拿工具敲碎车窗,成功逃生。

6、做到有序逃生6、做到有序逃生

  车上乘客男女老幼都有,有序逃离至关重要。当逃生通道打开时,大家千万不要拥挤,也不要急着冲出车外,应让老人小孩先行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