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娜 毋桐) 春节假期,外出过年成为了一种时尚,今年春节,刚刚投入使用三个月的延安南泥湾机场也忙碌起来。

  郝黎明是延安人,每年春节他都会出去旅游,听说延安新开通了到海口的航线,他带着一家人到海南过年,今天因为工作需要,不到三个小时他就飞回了延安,要是以前他想都不敢想。

  延安市民郝黎明:“现在航班开通之后,要提前回来随时可以订票随时都可以回来,既可以和家人团聚,而且不耽误工作,非常好。”

  在机场,记者看到延安一家餐饮企业的员工正在等待飞往重庆的航班,这个春节假期对于他们不同寻常,辛苦工作了一年,老板也时尚一把,带着他们一起打“飞的”去重庆赏美景、吃火锅。

  延安黄河轩食府服务员王改林:“我是很开心的,我也是第一次去重庆旅游,也觉得心情也非常好,以前没有坐过飞机,这也是第一次,感觉这个机场挺大的,环境挺干净的,坐飞机也比较方便。”

  今年是延安南泥湾机场建成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春节假期期间,机场每天的人流量达到1500多人次,进出港飞机18架次,直达13个城市。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多情况,机场增加了暖冬服务志愿者,引导游客快速办理值机手续,保障大家安全有序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