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珺米脂台 刘于嘉)春节,大多数人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当中,可就有人趁着大家过节放松警惕的时候干坏事。前天榆林米脂公安局就破获一起除夕春节砸车玻璃实施盗窃的案件。

  最近几天,米脂县公安局先后接到报警,城区内接连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

  米脂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侦查中中队长李力:“经过我们现场勘查走访,发现多起案件是同一人所为,通过调取现场周围监控最终锁定嫌疑人的轨迹。”

  民警通过蹲守,于2月6日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某,今年47岁,米脂县人,有过拘役经历。自2月2日起连续四个夜间携带作案工具,撬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的香烟、衣物和肉制品等,涉案金额近5000元。

  犯罪嫌疑人高某某:“三点多起来带着手电和改锥在街上转悠,碰到车里面有财物的就撬开拿走。”

  目前嫌疑人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容易放松警惕,给不法分子留下作案机会,民警还是要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