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杨凌讯(彭佳涛  记者  薛保华)1月31日下午,杨凌示范区公安局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大会,集中对“冬季严打攻坚月”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战果进行展示,对追回的赃款赃物进行发还。现场发还被盗被骗汽车5辆,以及被盗摩托车、电动车、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价值近百万元。

  据了解,入冬以来示范区公安局通过持续开展“雷霆2019” “冬季严打攻坚月”专项行动,破获了一批辖区有较大影响的“盗抢骗”案件,打掉了一个犯罪团伙,缴获了一批赃款赃物,取得了重大战果。专项行动期间,全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1起,其中盗窃案件32起,诈骗案件9起,街面抢夺案件5起,伤害案件4起;刑事拘留16人,逮捕21人,移送起诉3人,抓获网上逃犯15人;及时冻结止付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资金60余万元。此外,发生在元旦期间的街面飞车抢夺案、任某跨区系列团伙盗窃案、“1·17”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等一系列群众关注的热点案件得到快速侦破,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