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按照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关于扫黑除恶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杨凌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统筹安排部署,强化措施落实,全力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党委先后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14次,对示范区党工委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部署开展为期1个月的扫黑除恶“三突破一清零一承诺”攻坚月活动和“雷霆2019冬季严打攻坚月”行动。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8人的扫黑除恶专业打击队伍,落实专案侦办,健全了工作机制,扫黑除恶取得了积极战果。

  2018年5月25日凌晨1时许,示范区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在杨陵区曹新庄垃圾填埋场项目工地,有人阻挡施工,并将项目经理陈某打伤。经查,曹新庄村民郭某某(男31岁,系刑满释放人员),得知村上垃圾填埋场项目工地正在施工,遂驾车来到工地,将正在进行土方转运的大货车挡停,郭某某提出这是村上的土地,要求承揽该工程建设,遭到项目经理陈某拒绝,郭某某随即对陈某进行殴打,后逃离现场。另案查明,郭某某自2017年以来多次在杨陵街道办多个工程项目中存在阻挡施工,强揽工程情况。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等4人因涉嫌强迫交易罪已分别被杨陵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到1年不等。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治理治安乱点结合起来,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宣传“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通告”并组织开展治安大清查、交通大整治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共查处涉恶类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刑事拘留27人,逮捕10人,起诉21人。关停麻将馆112家,查封KTV 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