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文婷 杨杰)春节临近,安全更不容忽视,最近安康汉阴县铁佛寺镇安坪村一女子敞开着门窗烤火却依然导致“一氧化碳中毒”,险些丧命。

  1月21日,安康汉阴县铁佛派出所民警张启敏和同事一起在安坪村开展工作时,遇到一女子从屋内走出后突然晕倒在地。

  张启敏:“当时她晕倒的时候已经是休克状态,而且已经尿失禁,身体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我们就赶快迅速采取了心肺复苏,急救模式对她进行急救,在抢救了大概三分钟左右才稍微好点,稍微能自主呼吸。”

  接到急救电话后,铁佛寺镇卫生院救护车赶到了现场,经医务人员确诊造成女子晕厥的原因竟是“一氧化碳”中毒。但据周围群众介绍,这名女子在室内烤火时门窗大开,而且同在屋内的其余几人都没有觉察到任何不适,这种状况下出现“一氧化碳中毒”,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张启敏:“因为当时在那个屋里,虽然开了窗户,她在角落里烤无烟煤,而且她烤了两盆火,离火源比较近,所以导致她煤气中毒。”

  所幸中毒女子抢救及时,经过住院治疗目前已无大碍。民警提醒,在燃烧明火取暖时,除了要做到开窗通风,还应与火炉保持一定距离,烤火时间不宜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