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韩城讯(记者 张军建)1月28日,韩城市第四届灯光艺术节将正式开幕,届时布设在城区的98组大型灯组将点亮整个城市夜空。

  1月18日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韩城市召开的第四届中国·韩城国际灯光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以来,韩城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灯光艺术节。用灯光展示城市新貌、用灯光演绎城市文化、用灯光讲述城市故事、用灯光推动产业转型、用灯光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灯光节已经成为韩城一张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今年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韩城国际灯光艺术节,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和“热烈、喜庆、节俭、参与”的工作思路进行。本届灯光节的主题是“华灯秀韩原· 铸梦新时代”,旨在把韩城传统的民俗文化与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融合展示,通过灯光作品传达韩城的古朴典雅与现代热情,营造出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本届灯光节将于1月25日全面亮灯,1月28日正式启幕,一直持续到4月5日。分为两大板块、六大展区、八大主题,共计布设大型灯组98组。古城板块紧抓传统文化特色,围绕古风古韵,突出喜庆、传统、民俗,重点在一街两巷(金城大街和隍庙巷、学巷)及南门广场进行布展。新城板块旨在展示行业形象,主要以太史大街、南湖公园、禹甸园和桢州公园为布设重点,并注入高新技术,展示韩城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全市民营企业发展成果和各镇办产业形象。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陕煤集团韩城矿业有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67家企业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借助第四届中国·韩城国际灯光艺术节展示发展成就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