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坤 府谷台 白浩远)最近,府谷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恋爱诈骗案件,实施诈骗的男子在网络上,伪装成年轻貌美的女子,跟网友谈起了“恋爱”,并且找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的财物。

  沉迷手游的程先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游戏中结识了一名女性角色的网友,双方通过网游互动、微信聊天等方式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在网恋过程中程先生也经常给女朋友发个小红包表示心意。

  府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丁燎原:“当时受害人程某通过朋友圈,以及自己多次与吴某所发的语音、视频聊天被吴某拒绝之后,所以起了疑心,发现自己可能被诈骗。”

  程先生于是报了警,警方经过调查发现,程先生的“网络女友”是在网络中男扮女装的吴某。

  犯罪嫌疑人吴某:“当时我在游戏里边扮演了一个女性的角色,他把他的微信号给我发过来,就和他加了微信,后来在玩游戏当中,买装备的钱不够,然后就想办法和他弄了一些钱。”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长期沉迷网络游戏,由于购买装备钱不充足,就利用游戏中女性这一角色和程先生以男女朋友身份进行交往,在交往过程中,多次借购买衣服、家人住院看病需要钱财等理由,骗取受害人程先生一万多元。

  目前,吴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