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晚, 福银高速陕甘界段发生一起两车剐蹭交通事故,车上货物抛撒一地,巡逻交警紧急客串“装卸工”,将现场清理干净,维护了道路安全畅通。

  当晚8时10分,咸阳公安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永长中队巡逻交警吴陈明、辅警郑强驾驶警车沿福银高速执行巡逻任务。当行至西安方向陕甘界超限站入口时发现,一辆宁牌货车与一辆鄂牌货车发生剐蹭事故,无人员受伤,但宁牌货车车厢篷布挂断,装载的化肥掉下20余袋,撒在路面影响了车辆正常通行。见此情形,交警立即对该起事故进行先期处置,设置警戒区,对事故现场进行证据固定,了解人员受伤、车辆受损情况。经了解,现场无人员受伤,且两车损失不大,双方同意用简易程序处理。交警立即使用“交管12123” APP进行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处理,不到10分钟就处理完毕。

  为尽快清除事故现场,还道路畅通,交警临时客串“装卸工”,迅速帮助驾驶人装车。虽说数量不多,可是时间紧、车身高,几番下来,交警浑身冒汗,热气腾腾。

  目睹了这一切,宁牌大货车驾驶人感激地说:“没想到这么快事故就处理完了,我还以为要耽误一两天呢,你们还帮助我装车,为我减少了不少损失,真是太感谢咸阳高速交警了。”

  冬季以来,咸阳公安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全体交警、辅警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坚守战低温抗严寒第一线,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辛勤付出,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出行,力保冬季低温天气道路安全畅通。据统计,冬季降温以来,全队共帮助群众78人次,交警用真情温暖群众的心,受到群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