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汪玉姣 侯红军)最近宝鸡街头上演了惊险一幕,一名男性毒贩为逃避警方抓捕驾车一路狂奔,宝鸡警方兵分多路驾车将其逼停,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66.08克,成功斩断一条从河南驻马店通往宝鸡的贩毒通道。

  2018年12月初,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刑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河南籍男子朱某在宝鸡有重大贩毒嫌疑。

  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范兴宝:“经侦查发现,朱某从去年9、10月份一直到2018年12月底,多次从河南往返宝鸡,且有运输毒品罪的前科。经过大量调查,民警逐步掌握了朱某伙同他人贩毒的活动规律及相关线索。”

  范兴宝:“1月3日,发现朱某跟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灰色的科鲁兹离开宝鸡,到西安以后停留了一个白天。到1月3日下午5点多,朱某和那名男子在西安又同时拉了一名男子,三名男子驾驶这一辆车离开西安,最终到了河南驻马店平舆县境内。”

  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朱某及其同伙驾车到河南驻马店市是为了购买毒品,应该在近期就会返回宝鸡,于是民警提前在嫌疑人可能通过的5个高速公路出口处布下天罗地网。

  范兴宝:“晚上9点左右,我们发现嫌疑人驾驶车辆速度非常快,时速大概在170码到180码左右,我们当时开的车170码都追不上。一直跟踪到快到蔡家坡境内的时候才追上朱某的车辆,朱某看到公安机关的车比较多,有所警觉,要从辅道上往宝烟逃窜,我们前后夹击,最终在辅道上将他抓获。”

  落网后,朱某等人一口咬定他们是去河南旅游的,但警方很快就从朱某的衣兜里搜查出了5小包毒品,又发现嫌疑车辆后备箱夹层中有一大包可疑物品,经鉴定为海洛因,净重166.08克。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朱某对其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朱某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行人员王某、王某某被予以行政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