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汉中讯 (王仕克 记者 陈卫平)近日记者获悉,经过6个多月的连续奋战,西乡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成功打掉以王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2016年以来,王某、苏某某、黄某某、张某、赵某5名“90后”因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殴打他人、吸食冰毒、赌博多次受到刑事、行政处罚。

  2016年3月2日,王某因涉嫌敲诈勒索案被西乡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同年8月27日,王某纠集苏某某、黄某某、赵某冒充他人身份给被害人潘某打电话,将其哄骗一酒店停车场,并指使苏某某、黄某某、赵某对潘某进行殴打报复。

  2018年2月5日,王某与苏某某、张某驾车到镇巴县青水镇玩耍,酒后驾车返回县城的途中,汽车撞在路边损坏,王某、苏某某等人便下车随意拦截过路车辆,恐吓路过司机并无故殴打车内人员。

  2018年8月31日,王某在看守所羁押期间无事生非、逞强好恶,将同监室蒋某某左眼眶打破、上门牙打掉两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乡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通过广泛摸排、细致筛查,将王某恶势力犯罪集团作为工作重点,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2018年5月上旬,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广州、东莞、深圳、佛山及海南省海口市等地,经过16天的奔波,成功抓获涉恶犯罪集团成员苏某某、张某、黄某某,赵某也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王某恶势力犯罪团伙5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2018年10月23日,西乡县人民检察院以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起公诉。2018年12月28日,西乡县人民法院对王某涉恶犯罪集团涉嫌寻衅滋事、妨碍公务、打击报复证人罪、故意伤害罪一案公开宣判。根据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对王某等5人分别判处5年10个月至9个月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