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国家高速公路网连(云港)至霍(尔果斯)线陕西境宝鸡过境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该项目在宝鸡市区内新增宝钛、高新、神农3个收费站出口。

  记者从陕西高速集团获悉,宝鸡过境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连霍高速穿越宝鸡城区的主干线,也是宝鸡环线公路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潘家湾枢纽立交,止于苟家岭,与既有连霍高速相接,全长25.048公里,概算总投资36亿元,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于2016年9月实质性开工,分两段建设。其中,西宝改扩建潘家湾至凉泉段路线全长7.893公里,投资7.26亿元;凉泉至苟家岭段路线全长17.155公里,投资28.74亿元。

  宝鸡过境公路建成通车后,相当于宝鸡市拥有了一条绕城高速公路,该项目在宝鸡市区内新增宝钛、高新、神农3个收费站出口,并将原宝鸡收费站进行了扩建,大大方便了宝鸡市民的便利出行,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宝鸡市的综合承载能力。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强璐璐 杜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