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铜川讯 (记者 王锋)1月7日,三秦都市报刊发了《陕西省公布的39个重污染天气违法案例》,铜川新区多家企业被通报,引起铜川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迅速整改,查漏补缺,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扎实进行。

  1月10日,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铜川新区建设局了解到,通报发布后,新区建设局相关部门深入各项目工地,对照通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督促检查各工地扬尘污染管控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扬尘治理工作。

  据新区建设局副局长王路介绍:自铁腕治霾工作开展以来,新区建设局针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冬季建筑工地污染防治工作。按照扬尘治理“6个100%”要求,围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管控,要求各项目单位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严禁进行室外作业的红线,组织检查小组定时不定时地进工地巡检,新区建设局质监站全体人员昼夜加班深入各建筑工地检查洗车设施、道路硬化、裸土覆盖、扬尘监测等扬尘治理措施是否到位,对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情节严重者下达停工通知书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将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连日来,共出动30余人次,检查建筑工地55家,下发停产、停工通知书6份。

  同时,利用新区建筑工地微信群、铜新质监QQ群等通信手段,及时发布大气污染预警信息。1月1日,在铜川出现重污染天气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新区所有在建的55家建筑工地发出预警,要求各工地停止一切室外作业,全面提升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