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孙力 记者 董毅)昔日狱友出狱后,不思悔改,居然重新结伙,横跨多省实施盗窃。日前,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这个跨省入室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发生在陕西省,甘肃省,湖北省的入室盗窃案件26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追回一批被盗金饰和高档烟酒等财物。

  2018年9月11日10时许,渭滨分局经二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张某报案,称其住宅失窃,被盗首饰及名牌手表价值1.8万余元。案件发生后,经二路派出所利用视频比对,先期迅速确定马某等3名嫌疑人真实身份,并通过分析研判确定了嫌疑人踪迹。9月13日、14日,专案组民警先期前往西安展开侦查摸排,寻找嫌疑人藏身之处。由于嫌疑人以前均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日常活动十分谨慎,民警未能发现嫌疑人。9月17日,在获得西安警方可靠情报后,专案组民警赶赴西安市灞桥区和雁塔区,对嫌疑人组织抓捕。民警在城中村连续蹲点守候50余小时,于9月18日夜及9月19日凌晨,相继将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及收购被盗财物的1名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作案工具一套,及部分金饰品、钻戒、名牌手表等被盗财物。

  11月2日至12月28日,根据该团伙已经落网成员供述,专案组又先后将李某等嫌疑人抓获。警方初步查明,该团伙成员张某等7人在服刑期间相识,出狱后仍然不思悔改,先后结伙在陕西省宝鸡、西安、渭南,甘肃省庆阳市以及湖北省十堰市和丹江口市入室盗窃作案26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