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汉中警方与浙江温州警方联合捣毁一个特大网络交友诈骗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2人,缴获银行卡100多张。

  受骗:给“女友”转2万元后微信却被拉黑

  2017年9月,在浙江温州永嘉县打工的21岁小伙子小琪,微信上收到了一个陌生人的好友添加申请,对方的头像显示是个年轻漂亮的女孩,互加好友后,对方告诉小琪,自己姓陈,22岁,在汉中市卖服装。

  随后的聊天中,女孩对小琪嘘寒问暖,十分关心。三四个月后,小琪和小陈就成了网上恋人。于是,小琪邀请女友小陈从汉中市去温州游玩,小陈欣然同意。

  就在小琪等着接站的时候,小陈忽然打来电话,说自己在西安转车时突发胃穿孔,需要立刻手术。事发突然,她身上没带钱,急需小琪立刻微信转账给她5000元。医院报告盖的章看起来确实是西安的一家医院,小琪非常担心,赶忙转了钱。两小时后,小琪又接到小陈从微信中发过来的视频聊天申请,接通后,一名自称医生的人给小琪看了正在病房躺着的小陈,并且告诉小琪,小陈已做完手术,下一步必须住院做进一步治疗,家属必须再交1万元住院费。于是,小琪又给女友小陈转了1万元。第二天,小琪又一次在微信上接到医院的电话,这次要求再打5000元,名目是药费。再次转账后,小琪忽然感觉不对劲,让对方给出精确地址,表示当晚就要去医院看小陈。对方答应了,但是挂掉电话后,再微信联系小陈时,小琪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警方:和你网恋的女子可能是男子假扮的

  小琪立即报警,我省汉中警方与浙江警方经过8个多月的侦查,捣毁了这个以婚恋为诱饵,组织严密的“网络微信交友”诈骗团伙。

  据警方介绍,这些骗子有的像小陈一样,确实是女孩子,但也有很大一部分人是男人。这些嫌疑人先是通过微信、QQ等找到年龄为16至25岁之间的男青年,给对方制造网恋假象。当目标人提出要视频看看所谓的女朋友时,如果骗子是男的,视频时则会请女性同伙出面扮演。当目标对象陷入恋爱骗局时,骗子开始以各种理由要钱,比如生病、去见面时的车费、生日礼物、提亲费等等。

  “出租房里有柜子和白床单,让她们在靠墙角的地方输液,就说她已经晕过去了不能通话,现在急需治疗。”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期间他们会互相配合,进行各种角色扮演,甚至在出租屋里搭建医院病房等场景,来博取目标对象的信任。当钱逐步到手,发现目标人产生怀疑心理后,就会立刻拉黑对方。

  目前,该案件52人刑事拘留,缴获100多张银行卡,具体的涉案金额还在统计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