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记者 杨晶)12月14日上午,由渭南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开展的“奋进新时代 聚焦‘次核心’建设新渭南——2018追赶超越看秦东”系列发布会在渭南市委会议室召开。渭南市纪委、监察委就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工作成效,渭南市委组织部就“双抓双促”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新闻发布。

  246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渭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职责,1-11月,全市受理信访举报5059件次,线索处置6824件,立案3129件,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28起246人,对“腐败”形成有力震慑。

  渭南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田利荣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业务培训25次1800余人次,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人员业务能力及水平,推进业务深度聚合。

  聚焦五项重点,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15件633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98起103人,移交司法机关5人;查处损害市场环境问题278起324人。

  “双抓双促”督查基层党建工作

  为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掌握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有效整合督导力量、精简检查次数、减轻基层负担,推动组织工作质量提升,渭南市委组织部把开展“抓党建促发展、抓规范促提升”主题活动列入部机关年初工作计划。同时,通过召开培训动员会,对活动督查重点、工作标准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培训辅导,进一步明确了“查什么”“怎么查”,切实增强了督查工作的实效性,有力推动了全市“双抓双促”主题活动的开展。

  同时,把发现问题与推进整改、挖掘亮点与推广经验、摸清实情与提升质量相融合。在督查中,紧扣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督查任务清单,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三项机制”深化运用、人才作用发挥等各领域重点工作逐项开展全面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督促基层立行立改、补齐各项短板。

  渭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委书记连军奎表示,把“双抓双促”主题活动作为历练年轻干部的“大平台”和检验年轻干部的“练兵场”,通过集中时间让大量优秀年轻党务干部走出去、沉下去,熟悉基层工作,了解基层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