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杨宁)今年以来,宝鸡市公安局重拳打击各类赌博违法犯罪的组织者、经营者和获利者。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3起,查处赌博刑事案件30起,治安案件1409起,共刑事拘留、逮捕、起诉119人,行政拘留1488人,罚款5911人,共查处赌博游戏厅19家,销毁赌博游戏机385台,收缴赌资400余万元。

  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以来,宝鸡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施压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健全完善常态打击整治机制,组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强力挤压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操纵、经营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将农村赌博问题作为专项斗争重点,以治安部门牵头,整合相关警种优势,成立打击专班,在全市掀起打击赌博违法犯罪高潮,有力震慑了涉赌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12月12日上午,全市各县区公安机关组织民警以“知法守法、远离赌博”为主题,在各县区集中宣传点开展打击赌博违法犯罪宣传工作。宣传活动中,民警现场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授法律知识,告诫赌博危害。同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赌博案件,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警示广大市民群众知法守法,远离赌博,发动群众积极向警方提供赌博违法犯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