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日前,横山区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横山区艾好峁办事处牙坪村党支部书记曹平套取扶贫项目资金问题。2014年,曹平通过虚报2户贫困户的方式,冒名套取扶贫资金5000元,用于本人獭兔养殖场经营。2015年,曹平指使5户贫困户套取产业扶贫资金共计25000元,用于非贫困户的产业项目。2018年11月,曹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5000元。

  2、横山区白界镇郭家湾村村委会主任孙明宏在扶贫工作中不认真履职问题。2018年4月,孙明宏在承担脱贫攻坚任务过程中,未履行请假手续,长期不在岗,区巡察办对其进行通报并要求整改。截止审查结束之日,孙明宏仍然不坐班、值班。2018年7月,孙明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横山区韩岔镇石窑沟办事处石窑沟村支部书记刘永龙、村委会主任刘子涛、党员(村民小组长)刘子国和刘保卫将不符合条件的群众纳入低保户问题。 2014年至2015年,刘永龙、刘子涛、刘子国和刘保卫未严格执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相关规定,将不符合条件的村民评为低保户上报区民政局,后将区民政局拨付给上述村民的低保款收回平均分配给村民,违反农村低保政策。2018年9月17日,刘永龙、刘子涛、刘子国、刘保卫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 、横山区高镇油房头村原支部书记柳锦利在扶贫移民搬迁中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柳锦利利用职务便利,未经村两委会议研究,擅自将镇政府调配给油房头村的一套异地移民房名额分配给其妻弟张某某(系贫困户),并享受该套异地移民房。2018年11月,柳锦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横山区殿市镇崖峁焉村支部书记高金山私自克扣贫困户农物资问题。2017年,高金山将农科所给崖峁焉村贫困户的100斤绿豆种子和62斤玉米种子领回村委会后,一直未向贫困户发放,并带回家据为已有。2018年8月,高金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