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12月13日,2018陕西百强企业榜出炉!这个榜单不仅是企业实力的比拼,更是判断陕西经济的晴雨表。

  据悉,2018陕西百强企业涉及我省能源化工、建筑业和商贸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依次占据2017陕西百强企业前三名。数据显示,今年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提高到15.87亿元,打破了连续六年为10亿左右的入围门槛。百亿以上企业32户,较上年增加5户,千亿级企业由上年的3户增加至4户。

  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在宣读副省长赵刚的贺信时表示,广大企业家要以新理论新思想新目标武装头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凝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陕西追赶超越中主动挑重担、扛大梁,为全省经济发展再做出贡献。

  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张烨分析指出,2017年,我省经济总量突破两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8%,交出2015年以来最好成绩单,全省经济实现了较好水平上的稳健运行。张烨还表示,今年民营企业有30户入围百强,比去年增加了1户,民营企业入围数量与国有企业差距不断缩小。企业的盈利能力、发展效率等指标均好于国有企业。东岭集团成为我省首家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的民营企业。全省百强企业中,装备制造业企业17户,入围数量为各行业之首,对全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引领辐射作用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