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不成,将喜欢女孩的名字,用红漆喷得村里到处都是。更可怕的是,不仅有女孩的电话号码和姓名,被喷在墙上的还有大篇幅的侮辱语言。最近,周至警方将恣意喷漆污蔑他人的男子刘某抓获,并因涉嫌诋毁骚扰将其拘留。

  周至女孩小美今年刚刚18岁,经人介绍认识了跑网约车的30岁男子刘某。刘某对小美一见倾心,三番五次表示想跟小美谈恋爱。可是小美没看上刘某,刘某就一直通过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骚扰小美,小美无奈把刘某的电话都拉黑了。

  看到小美不再理他,刘某又想到了一个更“绝”的办法。昨日,周至县公安局九峰派出所民警韩宝荀告诉记者,刘某借来一罐红色的自喷漆,在小美家村子附近的墙上和地上,喷上小美的名字,甚至还写上她的电话号码,称其在西安从事色情活动。邻居看到后,打电话告诉了人在西安的小美,小美跟刘某沟通无果后,就到派出所报了警。警方很快将刘某抓获,面对民警,刘某竟称自己也是受害者。

  原来,两人初相识时,刘某请小美吃过饭,他就认为小美欠了他的钱,小美此后又不愿跟他交男女朋友,他就一直怀恨在心,并偏执地认为,“你跟我不处对象,我就把你的名声弄坏,叫你在村子里也没办法生活。”

  民警提醒,男女之间谈恋爱应自觉自愿,不受他人干涉指使和威胁。刘某的过激行为已经对小美声誉造成了影响,触犯了法律。目前,刘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民警也对小美进行了细致的心理开导。

  本报记者 李佳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