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市中心无牌车逆行,民警将其迫停后,发现司机在驾驶室昏迷,警民联手破窗救司机。

  12月4日上午9时50分许,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民警鄂卫东外出办案,行至铜川新区华原大道与铁诺路十字时,发现一辆无牌轿车从南向北逆行而来。同时,十字路口前一位男性夸张的姿势,让鄂卫东意识到不对劲。他赶紧下车,和该男子一道将仍在逆行的车辆往道沿上推。

  “当时聚集的群众越来越多,大家合力推车,最终将车辆迫停在道沿上。”车辆迫停后,鄂卫东发现有点不对劲。“驾驶员嘴唇发紫,眼睛微睁,头向右偏着。”拨打120后,鄂卫东和群众一起,捡起砖头将车后窗玻璃砸碎进入车内,将车辆熄火。120赶到后,昏迷的驾驶员被抬上救护车,鄂卫东将破损车辆开回单位。与此同时,民警通过车辆信息联系到车主,积极联系司机家属。随后,鄂卫东和中队长魏恒光一同赶往铜川市中医医院,在家属到来之前先行处理司机的救治事宜。

  不幸的是,在抢救一个小时后,驾驶员最终因突发心源性疾病猝死抢救无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