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张师傅现场讲述其被车辆碰撞的事情。12月1日,张师傅现场讲述其被车辆碰撞的事情。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12月1日起,一则《安康市财政局科长撞伤保安并扬言要用钱砸死他》的网帖热传,网帖反映安康市财政局干部开车撞保安后,还用言语侮辱、威胁保安。11月30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证实,安康城区西津城小区曾发生过保安和财政局干部起冲突的事件。目前,公安汉滨分局交警大队和涉事地建民派出所仍在进一步调查。

徐康所在的单位安康市财政局。徐康所在的单位安康市财政局。

  反映:

  财政局干部用车撞人

  12月1日上午,在医院做心电图检查后的张师傅介绍,11月30日下午,他正常维持小区秩序时,有辆车从侧面准备进入小区。他将伸缩门打开,车辆通行后,随即又将伸缩门关闭。

  张师傅说,事发时,他面向大门用遥控器关伸缩门,不料后背却被撞击,回头发现系徐某开车所为。“我找他理论,对方未道还自称是市财政局人员并反复质问,为啥不让他开车进小区,还扬言收拾我。”随后,张师傅报警了。

张师傅展示其报警通话记录。张师傅展示其报警通话记录。

  回应:

  财政局科长被公开批评 待警方定性后再行处置

  因事发是周末,记者无法联系到涉事当事人徐某。

  12月3日,记者到徐某所在的单位——安康市财政局了解此事。安康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分管该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纪检组组长马劲松介绍,他们于12月1日从网上获知徐康在小区门口开车碰保安的事情后,遂已成立调查组。

  12月2日23时46分,马劲松代表市财政局纪检组网上回应此事:经查,徐康与保安发生纠纷系徐康未听从安排在行驶中将保安触碰引发言语冲突。

  记者了解到,今年55岁徐康是安康市财政局下属的监督监察局监察一科科长,也是该局会计师,系正科级干部。

  因徐康与保安触碰引发言语冲突,处置不当造成舆情,安康市财政局调查组在12月2日对其批评,徐康也向组织写了深刻检查。在12月3日召开的安康市财政局科级以上干部大会上徐康被公开批评。

  记者试图通过安康市财政局联系徐康,相关工作人员称,“在12月3日的科级大会上,徐康以身体不适为由请假就医了。”

  马劲松介绍,警方已介入调查,“我们将根据警方最终认定结果,再决定将对徐康依法依规做进一步处理。”

  据马劲松介绍,12月2日徐康及家人已到医院向张师傅夫妇赔礼道歉。

网友发帖称保安被财政局干部驾车触碰。网友发帖称保安被财政局干部驾车触碰。

  疑问:

  上班期间财政局干部为啥开车回小区?

  目前,双方对车辆碰伤人的事件事实无异议。但根据相关网帖反映的时间显示,事发时为16:45分至17:02分许,而此时正在上班期间。

  马劲松对此回应称,徐康当日16:50出现在其居住的西津城小区,系其连续多日参加市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检查后,请假回家取衣服。记者查阅相关文件后证实此事属实。

  但对于徐康回家取衣物是否有假条等情况,安康市财政局未予以回应。对于财政局干部用车触碰保安引发冲突的事情,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