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今年来,武功县不断强化精准扶贫监督工作,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现将查处的5起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长宁镇镇东村村委会主任田保军精准扶贫优亲厚友问题。2017年3月,武功县长宁镇镇东村村委会主任田保军,精准识别贫困户,把关不严、优亲厚友、违反评选标准,且不顾村两委会及其他成员的反对,把不符合贫困条件的群众户纳入扶贫对象,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3月19日,田保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普集街道办西高寨村党员王培峰将财政供养人员列为危房改造补助户问题。2015年10月,武功县普集街道办西高寨村党员王培峰,负责该村危房改造初审和申报工作,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将财政供养人员陈某列为危房改造补助对象,致使陈某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金1万元。2018年10月16日,王培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贞元镇民政办主任马远明将不符合条件的群众纳入低保户问题。2017年4月,武功县贞元镇民政办主任马远明,工作责任心不强,把关不严,将不符合条件的群众纳入低保户。2018年10月10日,马远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大庄镇布王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平义无故拖延产业扶助资金问题。2018年,武功县大庄镇布王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平义,无故拖延群众户产业扶助资金1562元,时间长达半年之久。2018年10月10日,张平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代家社区韩坡村原支部书记兼主任韩景春履职不力致使互助资金未收回问题。2009年3月,武功县代家社区韩坡村原支部书记兼主任韩景春,履职尽责不力,将应收的扶贫互助资金2.6万元未及时收回。2018年10月16日,韩景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