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培民)看见非小区业主车辆进了小区,一位业主驾车把正在路上指挥车辆进出的保安从背后撞了一个趔趄,随后双方发生激烈言语冲突。视频被传至网络后,引发关注。

  保安报警 交警展开调查

  昨日,安康市区西津城小区物业经理华荣跃告诉华商报记者,11月30日下午4时50分许,小区保安张某正在北门指挥车辆进出,业主徐某驾驶私家车从背后将保安碰了一趔趄,保安质问为啥撞他,徐某遂与保安争吵起来。“双方言辞激烈,后来我们才知道徐某是安康市财政局一名科长。”

  徐某发在业主微信群的一段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保安张某正在指挥一辆白色SUV汽车进入小区,徐某的车缓缓跟在向前行走的保安身后,突然碰了保安一趔趄,保安质问“啥意思?”,徐某说“(进去的)那是啥车,你想干啥?”

  被碰保安事后报警,公安汉滨分局交警大队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据华荣跃说,徐某始终对自己驾车碰人没有解释。“小区新开盘,徐某是业主委员会筹备组的成员,此前因停车问题与物业有些矛盾,主要是车位设计太少,户均不到一个车位。”华荣跃说,“不管为啥,车把人碰了,至少该有一句道歉的话吧。”

  小区保安队长解释说:“徐某嫌保安张某放进去非业主车辆,但实际上那个车是装修公司的车,人家是进去拉东西。”

  肇事者到医院向保安道歉

  据了解,西津城小区有19栋1745户,地下车库1335个车位,地面停车位50个,目前小区业主入住了大约50%。由于小区车位不足,因为停车问题业主和物业之间屡有纠纷。

  不少业主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小区的车位少,地面只有50个停车位,常常是谁先占谁用,一些回来晚的业主就无处停车。

  12月3日上午,安康市财政局纪检组长马劲松告诉记者,徐某是财政局下属的监督检查局的一名科长,网络舆情爆发后,财政局立即展开调查,认为徐某做法确实不妥,现已经当面批评并指出错误,责令其写出深刻检查。等交警部门做出认定后,对徐某再做进一步处理。马劲松坦言,从视频看,徐某车碰撞保安比较轻微,但就是少了一句“对不起”,导致矛盾升级。

  还有网友质疑称,11月30日是星期五,下午4时50分许事发时正是工作时间,徐某为何出现在自家的小区?马劲松解释说,徐某按照文件安排下县检查工作一周,周五下午回到市里,由于下雨顺路回家取衣服,不想发生了这件事。

  据悉,12月2日晚,徐某夫妇已到医院向保安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