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高速路上,一对夫妻因家庭琐事不合吵闹,在经过收费站时女子大呼“救命”。高速交警迅速拦截,成功化解险情,并劝离了这对荒唐夫妻。

  11月18日21时30分,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咸旬中队接淳化县公安局转警称:一辆车牌号为陕AZ8×××白色众泰小车驶入咸旬高速经过淳化南收费站时,惊闻女子呼救声,请及时协助拦截检查。目前该车已驶离收费站,正开往咸阳方向。接警后,咸阳中队立即指派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巨林林、李凯欣前往咸阳北收费站拦截,解救疑似被困女子,并通知沿线收费站注意发现并协查该嫌疑车辆去向。21时50分,中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咸阳北收费站,迅速布控拦截,并与收费站进行沟通联系,掌握嫌疑车辆行踪。这时,该收费站收费班长领着一名二十多岁的背包女子急匆匆赶来,边走边向民警说,这位女子就是报警人。民警看到该女子安然无恙,满脸除了怨恨,丝毫没有恐惧神情,这让民警十分不解。经调查询问,真相让人大跌眼镜。原来该女子是淳化人,报警原因并非是遭坏人劫持,而是和丈夫在车上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该女子要下车,对方不肯并锁住了车门,就这样到了淳化南收费站,该女子一冲动就拉下车窗呼喊救命。行至咸阳北收费站时,丈夫实在拗不过,便将她放在咸阳北收费站后,独自驾车返回淳化。

  事实调查清楚后,民警对该女子的荒唐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希望送她回家。可是,该女子余气未消,执意不回家,而是联系咸阳的朋友来接她。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一边劝说该女子夫妻之间要包容,一边陪护该女子等候朋友的到来。晚10时30分,该女子朋友从咸阳市区乘车赶到,在对民警表示感谢后,将该女子安全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