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铜川讯 (记者 王锋)近日,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天宝路派出所及时查处一起医闹案件,闹事者董某某被行政拘留10天,维护了医疗部门的正常就诊和办公秩序。

  11月17日中午,耀州区人民医院报警称有人闹事,天宝路派出所副所长姚恩旭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闹事男子董某某在该医院住院治疗病愈,院方通知其出院,但他以住院期间医生用药导致身上多处红斑为由,拒不出院,并认为住院时心脏出现问题。主治医生说其红斑属过敏,已经治愈,心电图也没查出心脏问题,多次告知董某某符合出院条件,但他一直不出院。

  据了解,从今年9月18日至11月17日,董某某多次窜入耀州区人民医院急诊室和其他病房,用手机拍照、摄像、辱骂等方式,干扰医生救治病人。天宝路派出所也在9月21日、10月30日两次对其警告,但董某某并未收敛。11月17日,董某某又强行进入耀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办公室,躺在床上不走,干扰医生办公。

  随后,民警将董某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讯问,在此期间,董某某几次装作心脏病发,干扰调查。

  经过民警收集证据,经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批准,董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