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公交司机很辛苦,汉中一位77岁老人常给司机送早点、水果。已坚持一年多时间的他日前感慨地说:公交司机一天跑很多趟,自己就想感谢他们。

  暖心老人

  坚持一年多为司机送吃的

  11月14日中午,在位于汉台区康居家园的汉中公交公司3路公交车调度室,77岁的梁世荣又给调度休息的司机们送来了馒头和核桃饼。调度室工作人员就像招呼亲人一样招呼梁大爷喝水休息。

  “看到公交司机们早出晚归,一天跑很多趟很辛苦,我就利用到市区办事的时间,顺便给司机们买点吃的。橘子、葡萄、饼子、馒头都买过。”梁世荣说,他这么做完全就是一点心意,感谢公交司机为市民提供的服务,“顺便的事,花不了几个钱。”

  14日,3路公交调度负责人张智告诉华商报记者,梁大爷从去年9月开始这么做,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他隔三差五就来了,有时给司机们送来早点,有时提着水果,我们都很感动,一直劝他不要送了,因为老人家年龄大了,自己都需要人照顾,但他还是坚持给买,而且一个月都要来两三次。”

  梁世荣表示:“看到有司机很早就发车上班了,而有的司机很晚才下班,我就想着给他们送点吃的,让他们在调度室休息时能吃上一口。”

  公交司机

  “激励大家开好安全车”

  张智表示,梁大爷这么做不为什么、不图什么,就是很纯粹的关注一线公交司机,“本来我们应该更多服务老人,但梁大爷反过来关心爱护公交司机的做法,让我既感激又敬佩。”

  昨日,3路车公交司机李师傅说,跑一趟一个多小时,休息时常常遇见梁老来调度室,他给抽烟的公交司机递根烟,坐一块和司机们聊聊天,大家顿时消解了开车的疲劳。“他给我们送吃的,大家感觉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让人非常暖心。”

  公交司机唐师傅说:“开车都10多年了,第一次见到有人这么做,梁大爷都70多岁了还坚持这样,我都自愧不如。这也是激励大家开好安全车,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

  背后故事

  拿的是儿子给的零用钱

  梁世荣老人介绍,他家住汉台区七里街道办事处汪家山村3组,早些年他家附近都是农田,随着近几年城市化的扩展,公交线路都延伸到了家门口,“公交让我出行很方便,从我家到3路车公交站调度室只要步行5分钟就能到。”

  老人告诉记者,他年轻时以务农为生,现在年纪大了在家休养。他有一儿两女,目前和女儿一起生活。

  聊起给公交司机买食物所用钱的来源,梁世荣说,钱都是儿子平时给他的零用钱,“我这就是顺便,其实做的不值一提。”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张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