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陈雯婷 史凯强) 昨天(11月7日)上午,在汉中市103路公交车上,司机和一名中年乘客撕扯在一起,任由周围人劝解就是不分开。多大的仇啊,非要在公交车上动手,记者经过调查,原来此事的起因就是因为乘客的一句狠话。

  眼前的场景发生在汉中市103路公交车上,据目击者说,公交司机和一名男乘客撕扯时,周围乘客一直在劝解,但两人谁都不愿先撒手。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两人如此失态呢?今天下午,记者在汉中市公交集团公司见到了公交车司机肖师傅,他说此事发生在昨天上午,当时他开车停靠一个站点时,因为给后面的8路公交留车道,向前多滑了一点,一位上车的女乘客表示不满,经过他解释,对方情绪平和了下来,没想到后面的乘客不愿意了。

  公交车司机肖师傅:“从周家坪上来这一男一女接上话了,他就说我,开公交车的是啥东西么,像他那样的驾驶员我打他两个都行,把我激怒了,我把手刹拉了过去揪住他了。”

  肖师傅和中年男子大约撕扯了五六分钟后,在众人的劝解下相互松开。现场视频被乘客传到网上后,汉中市公交集团公司迅速展开调查,要求肖师傅立即停班检查,公交公司安全负责人表示,无论事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在窗口单位和乘客发生冲突就是错误。

  肖师傅:“唉,其实我也认识责任很明确,错了就错了么,作为公交驾驶员,不该把情绪发到工作中去。”

  据了解,103路公交车属于汉中市公交集团一公司,公司安全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要求肖师傅无限期停班,并按照上级要求对所有公交司乘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心理疏导。

  汉中市公交集团一公司安全生产科科长张力:“根据他认识错误的态度,我们还要对他进行经济上的处罚,以后对驾驶员加强心理辅导培训和教育,杜绝驾驶员和乘客发生矛盾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