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宝鸡虢镇初中安装门禁系统并收费、秦都区八水清河坊小区去年供暖不达标、鄠邑区蒋村镇罗堡村停水三天……11月7日,宝鸡市陈仓区教育体育局、秦都区委区政府督查室、鄠邑区蒋村镇人民政府等8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2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宝鸡虢镇初中安装门禁系统并收费

  是否安装正在征求家长意见

  2018年10月29日,网友“王斌”反映称,宝鸡虢镇初中让家长手机安装移动的“和教育”APP,而且还收费,平时不让学生用手机,为什么现在却又要求安装APP?恳请陈仓区相关部门对此事给予调查解释!

  宝鸡市陈仓区教育体育局回复: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虢镇初中初步设想安装门禁系统。该门禁系统是“和教育”APP,是通过互联网、手机和校园智能刷卡终端构建的和校园教育信息平台。老师可以利用它开展日常办公与班级管理,也可将孩子在校情况、来校离校情况以图像和短信形式随时通报给家长。为此需要家长承担一部分运营成本。

  为了取得家长理解与支持,由学校政教处向学生家长发出意见征询表,目前这一工作仍处于征求家长意见阶段。从家长反馈的情况看,有个别家长提出反对意见。区局责成学校继续做好与家长沟通工作,若家长强烈反对,则要求学校暂不考虑安装该门禁系统。

  秦都区八水清河坊小区去年供暖不达标

  热力公司承诺提前供暖

  2018年10月17日,网友“王8886”反映了称,秦都区西华路十字八水清河坊小区,2017年供暖不达标,当初承诺不达标天数会退费,现在又开始征收2018年供暖费,还强调不允许只交损耗费不用暖气。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秦都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回复:2017年供暖,由于供暖户数上升,供暖效果转好,热力公司与好友物业公司咸阳分公司于2018年1月10日至2018年1月13日对小区供热的温度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共计检查170户,18度以上的共计141户,对于不达标的均已处理。关于2017年由于设备故障,导致部分业主供暖不达标5天,在2018年度热力公司将会提前或延长供暖,已告知业主,不存在退费事项。

  鄠邑区蒋村镇罗堡村停水三天

  吃水问题已解决

  2018年10月23日,网友“匿名”反映称,鄠邑区蒋村镇马村罗堡村从2018年10月19号到今天已经停水3天,没有任何村干部过问,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解决。

  鄠邑区蒋村镇人民政府回复:鄠邑区蒋村镇马村是由四个自然村合并而形成的行政村,其中罗堡村为一个自然村,其余三个自然村供水均从村民手中收取水费,而罗堡村由于一直未向村民收取水费,村委会因无钱支付水塔电费,导致水塔停电无法供水。针对这一情况,镇村领导积极协调,目前群众的吃水问题已经得解决。